我的主君大概是不可攻略角色(上)

(刀剑乱舞,女审神者)

(某个本丸某天的日常)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她扫视了一下座无虚席的会议桌。 一片沉默。

“没有?好,那就散了吧。”她站起身,向会议室门口走去。所有付丧神几乎在同一时刻齐刷刷起身,目送她的身影离开。 气氛依旧在沉默中停滞了几秒。“都愣着干什么?散了散了。”鹤丸国永笑起来,伸了个懒腰,“怎么,三日月,还舍不得走啊?”“哈哈哈。”被点名的三日月宗近正舒舒服服地靠在长沙发的一侧,手里端着一杯不再冒热气的茶,眉眼弯弯,“这新制的春茶,味道甚好。”“那还真是……”小狐丸善意地哼笑了一声,还说什么味道甚好……他瞥了一眼三日月手上依旧是满的茶杯,摇摇头,“那你慢慢品吧,从会议开始到现在一直捧在手呢。我可要先回去了。”“哈哈哈……慢走慢走。”“那我们也先走了。”“啊,我也……”“先行告辞了。”

“感觉怎么样呢,退?”在回房间的路上,一期一振温和地低声问道。他注意到第一次参加会议的五虎退一直低头沉默着。“诶!我、我吗?”五虎退有点紧张,“怎、怎么说呢,感觉如释重负?开会的时候大家很严肃,让人很紧张……” 一期一振笑笑:“这是正常的,会议的时候就该严肃认真。” “我……我不太喜欢……”退却有些迟疑,声音越来越小,“可能是因为气氛有点沉重,所以连主人也让人感觉很奇怪,平时主人明明是个温柔的人……嘤,对不起,可能是我的错吧……” 一期一振无言以对,伸手揉了揉弟弟柔软的卷发。 一旁的鲶尾藤四郎突然插嘴:“就是这样子啦,主人对短刀都很亲切呀。”他双手交叉放在脑后,若有所思,“一期尼,你说我和骨喰能不能和退他们归到一类啊?” 一期一振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有点无奈地板起脸:“说什么傻话呢?” “哦……”鲶尾有点失望,鼓起腮帮子。“其实主人之前说过的,我们不用那么严肃的,开会的时候也是……” “鲶尾。”

一期一振真的有点生气了,“主殿的宽厚不是你放肆的理由。” 鲶尾赶紧低下头,不敢说话了。

“哈……”明石国行打了个哈欠,“还有十分钟啊。早知道不来这么早了。”他看了看锻刀炉上的数字,“我再去睡一会儿好了。”

跟来看热闹的萤丸拽了拽他的衣角:“才十分钟而已,还是等一等吧。”然后就可以立刻把新来的伙伴领去主人那里啦。 “啊。真是麻烦。”明石说着,从衣兜里抽出一张加速符。

“等一下啊明石!”萤丸惊讶地睁大眼睛,“才十分钟啦为什么要浪费这个啊?”

明石耐下心跟被监护人解释:“像那种用来手入的加速符在主人那里,我这里这些全部是近侍可以随便用的哦。”

“哦,这样。”被召唤至现世不久的萤丸点点头,但还是有点不安,“但是被主人知道你这么不节约也不太好吧……?”

“噢。”明石懒洋洋地笑了笑,“她说随便用就是字面意思,绝不追究我的做法。”

“哦……”于是萤丸看着明石把一张加速符扔给刀匠,不再说什么。

“真是太巧了。我这样突然出现有没有吓一跳呢?”

鹤丸推门而入,看见茶几旁的人,笑意更盛。

那是会议结束后就一直待在这里的审神者,手边还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

“坐。”她正在换茶叶,连头都没抬,“三日月说什么呢,那个茶叶一股发霉受潮的味道。”

“哈哈,三日月想骗你喝下去呢。”

“他有那么无聊吗?”

没准真的这么无聊呢,鹤丸暗暗想到。毕竟大家血雨腥风惯了,做其他什么事都是无聊。

但他没有接话,他只是说:“主殿,喝酒吗?”他狡黠地弯了弯眉毛,“我悄悄去拿,不会让人看见的。”

喝酒?这倒可以。她看看窗外,日头高照。果然不能被人看见。“去吧。手脚麻利点。”

“领命。”鹤丸一脸肃穆,宛如身负重任。

“那边是厨房,那片是餐厅,那个是粟田口的房间……这个是会议室。啊。我们今天刚开完会,你没有赶上。”

明石正领着新人参观本丸,他在前面自顾自地说着,也不换后面的人有没有注意听。

“啊。加州。”他停下脚步,和迎面走来的人打招呼。

“诶,是新人吗?”加州清光笑眯眯的。

“巴形。没有铭文,也没有传说。”巴形薙刀微微颔首。

“没有故事的话可以从现在开始创造哦。所以参观完了吗?”

“差不多了,我们接下来要去见主君。”

“这个不着急,可以等一下。主人现在不在天守阁呢。”

“行啊。”明石国行有什么好急的,无非会因为不能回去躺着而感到一丝不快。这新人更没什么好急的了,连加州清光都不知道主人在哪,我能怎么办。他想着,回头看了新人一眼。

巴形则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刚刚那个是加州清光,这里的初始刀。你有事可以找他。”

巴形突然停下脚步。“这里是什么地方?”

“嗯?”明石抬了一下眼皮,“休息室。就是临时大家休息的地方,据说里面有椅子什么的。据说啦,因为我没进去过。”

“为什么?”这新人求知欲竟然还有点强。

明石毫不客气地打了个哈欠,“因为主人经常在里面。”他笑笑,“我怕麻烦。大家应该也不会随便进去玩啦。”

巴形点点头,没说话。

然后他们看见鹤丸国永有点贼头鼠脑地从休息室里开门猫了出去。

“……”明石国行有点上火,“别管他。”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4)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