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个人整理的hp有关推文(一)

包括cp有斯哈,德哈,德罗。(以下纯属个人观点,仅代表个人喜好。)



SSHP(斯哈)

1.生命的终点by可乐喵

这里借用作者的文案:“他用生命中的第一个十年怨恨德思礼,用第二个十年沿着既定的命运前行。第二个十年的末尾,他想要一个有他在的世界。第三个十年,他用来追逐。”

哈利不断回溯穿越到过去的故事。

你可能get到的萌点:1.斯内普的毒舌是很难写的一个点,然而作者写得很好。(你将看到教授和救世主之间大段大段的犀利互喷。2.挺文艺范的行文。全文基调偏向于温馨。3.作者笔下的小哈和教授都挺可爱的,而且没有原则上的崩坏。

注意:这个文属于半原著向,后面剧情有一大段原创。不是群像,笔墨特别是后期主要集中在两个主角之间的互动。有一小段HPSS情节(但是整个文的基调是SSHP)



2.错位by炙露

算是原著的if线吧。关于“If Harry Potter be  much more sensitive than he is supposed to be…”的有趣设想。时间线从一年级开始,Harry的性格被设定得敏感,小心翼翼,患得患失,童年时受到的生理心理伤害都被放大了。

这里面有一个地方很戳我。哈利第一次见到德拉科的时候,哈利“静静地看着他”,想到小时候看过一本绘本,里面的故事是一个金发小王子遇到了一个一头黑发的小乞丐,小王子问小乞丐为什么睡地板,小乞丐没有搭理他。小王子回去问了父亲之后去给小乞丐道了歉,后来成为了一个仁慈的君王。

作者文字描写很纤细,里面有一些在常人眼里接近于神经质的想法或许不能让所有人理解,但会让一些人感同身受。

注意:1.小哈的性格和童年际遇是私设,比起是ooc更像是个看点。

2.深坑而且教授没有什么存在感。在剧情开始没多久就坑了,导致教授就在最后几章出场了一下,戏份最多的反而是德拉科和布雷斯(评论区一片换cp的呼声hhh)




德哈

1.雪盲by十六世纪

引用作者的简介:战后一年,在魔法部新贵的婚礼上哈利因意外而得了雪盲。作为圣芒戈医院院长,德拉科承担了治疗他的任务。

战后文。各方面设定都比较合理,文字通顺,人物刻画也很立体。这篇文貌似风评挺好的,相信你看了不会失望。

文章气氛有点压抑,但又透露出温暖的质感。主线是德拉科对哈利的“治疗”,同时也是两个人之间的相互“治愈”。在灾难一样的命运面前我们都是那么无力,尽管已经重伤到没有余力治愈你,但我还是控制不住用这颗破碎疲惫的心爱你。

注意:1.很不错的画风含蓄的治愈系文。我唯一比较在意的是赫敏是魔法部副部长,德拉科是圣芒戈院长这件事,设定上他们才21岁,个人觉得这两个位置很大程度上还是要靠资历和人脉的,所以这个设定就实在让我有点在意。个人看法而已,不影响总体观感啦。

2.这个文很神奇的地方在于,只看到倒数第二章就是be,he在最后一章。我在晋江上看的,从头耐心地看着他们各种扎心各种纠结,终于要he啦!要完结撒糖啦!然后发现最后一章锁了。我刚好看到最虐的倒数第二章,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他们怎么he的。(……)



2.Eltanin by糊糊子

战后背景的甜文。剧情偏日常,走的是轻松向,两个人对对方的初始好感度都比较高。我还挺喜欢日常向的,因为它自由度很高,剧情稍微放飞一点,也不容易让人觉得非常ooc,这篇文就属于这种。德拉科给泰迪买奶粉这种万万不可能在正剧向里出现的剧情其实还挺美好的不是吗。。后面有点小波折,但本质仍是撒狗粮。

注意:走的是日常撒糖风格,所以剧情密度和严谨性跟正剧向是不一样的,所以各位请不要在狗粮文里追求什么神剧情啊。



3.BOND(《血契》)

是翻译文,两人中了一个“距离太远会难受”“无时不刻想sex”“非常适合开车”的咒术。这个文让我觉得很妙的一个点是,哈利和德拉科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互相厌恶的一个状态,这就很原著。我个人觉得这两个人最正常的相处模式就是相杀,所有德哈/哈德本质上都是ooc(所以我爱ooc哈哈哈)。

这个设定本来只是给了一个暧昧的气氛而已,但是由于哈利因为这个“性吸引力”而特别怕德拉科真的强行把他怎样怎样了,所以哈利那种微妙的反应(或者说在德拉科面前宛如受惊小兔子一样的超可爱心态……我真的就不是很理解,你们两位都是男孩子的好吗为什么人家德拉科就没有你这种清奇的恐惧感啊喂)莫名营造出一种类似于强制爱的气息。。(不不不只是打个比方全文并没有这种东西)

肉体和灵魂交织的爱。咒术带来生理上的激情,心灵在火花碰撞中沦陷。文字在活色生香和含情脉脉之间切换毫无违和感,感兴趣的话去看看吧。

注意:这里面有哈德剧情。但不是互攻。




4.微光by简装书

原著向。时间线在开战前后,按作者的话来说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一段地下情”。

如同彩色玻璃一般的隐秘情愫,爱情和少年一样最轻狂最柔软的模样。

注意:如果以坚持原著人设为原则,那么友善团结的斯莱特林学生们出现在同人里绝对是不可理喻,对哈利温柔宽容又牵肠挂肚的德拉科更是原罪。这篇小说几乎美化了所有出场的蛇院角色,但这不妨碍我对它印象很好。调整过后的人物设定才能和本文里的情节巧妙嵌合,创造出一种青涩易碎的美感。同人是二次创作,遵照原著设定和进行改动都是值得欣赏的。这篇很有一种清新的甜文的感觉,还是相当治愈的。




德罗

1.纯白年代by一瓢清流

来吧,接受我北极圈邪教的安利。

校园日常向地下情,abo气味梗,爆娇x爆娇。剧情走向大致和原著一样,打动我的依旧是文字描写,罗恩和德拉科之间的每次交锋都好像扭曲的调情,每次密会都宛如背德的游戏。

注意:其实也不算什么该注意的啦,作者夹了一篇哈罗德大三角在里头,就是类似于番外的东西,有兴趣的话可以顺便看看?因为德罗哈的文好像也比较不好找。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