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明侠】却将无情作东风(番外三)

#520贺文(是这么叫的吗?)通篇瞎扯,短打自嗨。

#一到二十是少侠视角,1到20是方思明视角,一一对应。例如一和1对应的是同一事件,两个人的不同视角。其实是互攻无差,但是写得偏明侠,就不打侠明tag了。

#总之祝大家520快乐啦。




一、起夜

我半夜醒来时发现他坐在床边,似乎是在盯着我。我拍拍他的腿:“桌上的水。”他照做了。黑灯瞎火的,我端过来,察觉碗壁黏糊糊湿了一片。他不说话,抓住我的手在他衣服上揩干净了。

二、信鸽

我养了一对儿,另一只送他了。我那只起名叫“心儿”,方思明嫌这个名字太蠢,我嫌他管得太宽。

三、糖画

我亲手画了一只鸽子,用细竹棍粘了送到方思明眼前。他低下头咬了一口,说甜得发苦。

四、武当

我久居太阴,消息闭塞,与武当朴道长和郑师兄未曾谋面,只听方思明说起过,都是极难得的好人。

五、惊芙蕖

我昏迷前一刻竟然生出一种把人家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拐跑的诡异快感。

六、甜粥

我也没有对甜味的特别嗜好,煮这个是为了膈应方思明。

七、云朵儿

它近来倒是和雪团儿玩得很好,我还和枕雪姐开玩笑说我们有望做亲家了。

八、簪子

他清晨抓着我的手为他绾发,结果没有一次绾好过,最后我们的头发又乱了。

九、争执

虽然我通常选择性无视,但这不妨碍方思明多数时候显得不可理喻。

十、阴雨天

他身上多旧伤,时常在这个时候发作。我每次想为他擦药按摩,他就凑上来在我耳边压低声音笑:“你可是想摸一摸?我全身上下哪里都有伤……”

这就叫不讲道理。

十一、厌胜

简直是人生污点。我当时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操控厌胜夹了一朵花,给他送过去了。

光天化日之下,竟如此不知廉耻。绝不可再做这等蠢事,绝不可。

十二、拜堂

他说只要我想,他愿披霞冠梳红妆。我说他本是男儿郎,何必做不情愿的事。

十三、熏香

不过一时脑热弄出来助兴的东西罢了。

是极温和的方子。

十四、姿势

……他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十五、留痕

他是行事极张扬的人,留下的痕迹却很微小隐秘。

十六、太阴

方族老知道我和方思明的事。

我央请她暂时对掌门保密。族老答应了,说她不排斥方思明,但掌门也不傻。

十七、遗失

早知道我就把轻眉姐另一只耳环哄过来,让工匠照着做一只一模一样的了。

十八、印花纸

我没想到如尘真的拿这个给我回信了。

信纸是真的好看,方思明的脸色是真的不大好看。

十九、无聊

“我要怎么分辨你的族老和师妹?”

“你要做什么?”

“万一我把你的长辈当成师妹了,多不礼貌。”

“……你遇见他们就赶紧走开,这是最礼貌的。”

二十、他

他是我心悦之人。

他能心悦于我,乃我此生大幸。




1、归人

他从不问我半夜跑出去做什么。我天天浑身是血的躲进这个隐蔽的小院,只有看着他时才仿佛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2、胖鸽

“心儿”也就算了,最蠢的是他非要给我那只起名叫“肝儿”。

3、蜜糖

他会用糖画狐狸。

他只画过一次,结果我在旁边好不容易等他做完了,他转手就给了一个蹲在旁边跟我一起等的小孩。

我很不服气。他说是那小孩先来的。

4、师兄

我所负之人,唯师兄与他。

5、义父

我醉生梦死太久,那一刻终于醒悟,世间之事于我而言,从来不能两全。

6、甜腻

所以我每次忍无可忍之时,都会在他加完糖之后再倒个七八勺进去。反正今天谁也别想好了。

7、兔子

我看着那不知好歹又粘人的兔子,愈发觉得胖鸽可爱。他什么时候和苏枕雪这么熟了?

8、易碎

那玉簪是他亲手雕刻的,随便让哪个暗器击中大约立刻就会碎的不成形。

他让我每绾一次发,便想他一次。

9、幼稚

他和谁都是和气平淡,偏偏随便找出一点小事就能跟我置气拌嘴。

10、旧伤

他这人也是有趣,逗一下连耳根子都红了。

我不想让他看,就这样。没什么好看的。

11、易怒

我只是亲了一下那个来送花的小朋友而已。

他为什么反应那么大?

12、红浪

他不知从哪弄来一堆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红着脸支支吾吾说要教我。

……小家伙真有意思。

13、催情

那味道淡淡的,很好闻。

只是于我而言,最催情的不过他本身罢了。

14、画册

我跟他说不要看那些画册了,有什么不懂的我亲自教他。

15、痕迹

他终究还小,那时竟怕得掐我的脖子。

16、玄阴蛊

是我对不起他。

17、陆轻眉

他到底哪来那么多好姐姐?

18、如尘

罢了罢了,不就几张纸么。

……他最好不是真的为了送这个特意跑去塞北。

19、玩笑

这自然是玩笑话。我也恨不得义父他们不知道他这个人。

20、他

他是我的命门。

那是最脆弱的死穴,最轻微的伤害就能让我痛不欲生。




END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