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季那位神奇的人鱼公主

(全文失智发言,看到的朋友笑笑就好,如果观点不同那么你是对的)

刚刚重温了一下free第三季。看到第八集玉米邀请日和游接力的时候,弹幕里有一条“拒绝他”,我突然就很感慨。

我看free看到现在没见到像日和一样被喷得这么惨的角色。主要是这小伙子踩了不知道几个惊天大雷,他给遥一顿扎心的劈头盖脸然后还不让玉米跟遥见面,对真琴他们也很不友好,无比精准地把一大批高人气主角得罪了一遍顺便得罪了观众,直接导致回忆杀都拉不回一半人气。

多数人应该会觉得日和不可理喻,从头到尾在那一个人瞎搞。其实他也挺好懂的,他的核心朋友圈里头只有玉米,玉米的哥哥让他照顾玉米,他有明确的行为目的,还得到了的认可。所以日和一直处在一个只有玉米和他的舒适区里面,他眼睛只看得到玉米。他的交友世界很局限,所以他执着,最后变成畸形。

日和也有其可怜之处。我是真的心疼他啊。我不是心疼他瞎搞,我是心疼他一个人瞎搞。他的朋友圈太窄,就像物种多样性过低的生态系统一样脆弱,缺一环就会打破生态平衡。当日和把玉米从这个畸形的圈里放出去的时候,属于日和的名为“郁弥”的世界线就已经崩塌了。我没有想替日和辩解,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对他的想法感同身受,所以我觉得这种行为没有什么好洗白的。

其实日和他不算太扭曲,他要真扭曲的话,玉米让他一起接力的时候日和大概率会拒绝,剩下那小概率可能就是因为队长在场,而且玉米还意气风发显得有点激动,日和不想突然拉下脸。他要是真的心理扭曲,一路折腾到这个地步早该心力交瘁了,结果还能真心实意地答应,说明他人设顶多叫“别扭”。

我在想玉米到底知不知道日和这么死去活来地折腾自己折腾别人。他后来肯定知道他为什么老见不到遥了,倒是不一定知道日和那些山路十八弯的心理历程。

最后日和笑着放开了玉米,然后kiss me大概第一次在free里听到了“我考虑一下”这种回答。这段莫名戳我(萌点清奇),我一瞬间很想叹气,想对日和说“你这里世界线收束得差不多了就和kiss me玩儿去吧,人间不值得”。

(总结了一下我扯这么多大概是为了说明“日和是挺崩坏的但他也没你们想象中那么崩坏请各位打的时候轻点”哈哈。)

评论(2)
热度(11)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