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

(女审,第一人称)

(随手写的段子)

我的近侍是第一部队的队长。 第一部队也不是一支固定的队伍,它的人员流动性和其他部队一样高。

我没有让近侍处理公文的习惯。那些东西我作为一个文系好歹应付得来。 况且。我看了一眼今天的近侍,比如像今天小夜左文字这种,你难不成还真让他批文件。他似有察觉,立刻转过头来回应我的眼神,小脸十分严肃。 于是我说:“把抽屉里褐色的瓶子拿过来。”

我现在跪坐着,用矮几角顶着胃部,右手拿着笔,动作扭曲。

我已经胃疼了快半个小时了,我还在这期间让小夜帮我从柜子里翻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药。我觉得他可能有点被我磕个不停的行为吓到了。

他原本说:“我去找药研……”

我语气有点暴躁:“坐着别动。”

他乖乖缩了回去,眼睛还是看着我。

我自觉态度过于恶劣,又抽不出精神安慰他,只好语气平淡地解释:“老毛病,过会儿就好了。”

他不吭声了。然而脸上显然不太相信。

说实话我也不太信。我隐隐约约觉得今天不是“过会儿就好了”的样子。

那能有什么办法。我拧开那个瓶子,倒出几粒药放进嘴里。

小夜拿着我的杯子跑去房间的另一边倒水。 他回来的时候,我象征性地喝了几口,尽管我早就把药咽下去了。

胃里因为装了点水,开始莫名地恶心起来。

“去休息吧。”我冲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他没有动。

我有点想笑:“我又不是快死了……”嘴角一动,胃又猛地一抽。

于是这小孩很有些势不可挡地站了起来:“只有这一次……之后再请您责罚违抗主命的我吧。”

然后噔噔噔跑掉了。

我其实很想说药研不也是只能给我开点药而已吗,止痛的消炎的我都吃过了啊。

但是我除了叹口气之外没什么别的事能做了。

连气都不太敢用力叹,怕扯到胃。

好吧。

其实我不喜欢生病的时候被人围着。

不过我也理解“再不看着点这人就快死了”的逼真错觉。

那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23)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