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君大概是不可攻略角色(下)

(刀剑乱舞乙女向,女审)

(这个文本质上全员主控,但是我感觉根本没苏起来,有几位甚至正直得让我发指。)

(非常水非常水的日常,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能写出上中下)


烛台切光忠名正言顺地从休息室里溜了出来,因为没有多余的椅子了,因为说好了要给小贞做点心,因为要准备晚饭了,因为……

因为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不管多少次都是。烛台切苦笑了一下。这可能才是真正且唯一的原因。

永远插不进包围在主人身边的那几个人里面,主人大概是默许了。

她明明不是不喜旁人。

烛台切的脚步停顿了一下。

我们是刀剑,是一同战斗的伙伴,像这种争宠一样的无聊想法……

他笑笑,摇摇头。

算了,该准备晚饭了。


休息室里,鲶尾藤四郎嚷嚷起来,因为加州清光进来了,还要坐沙发上。

“可是加州先生,这样很挤耶!”他语气夸张,面带微笑地抱怨着。

而且干嘛要挤在我和主人中间啊。

“诶——”加州模仿鲶尾夸张的口吻,毫不客气地坐下来,“这个沙发本来就是四人座呀。”

“不对吧,这是三人沙发呀?”

“铺了四张垫子,就是四人沙发哦。”

“这种说法也太狡猾了吧!”

“……”

鹤丸国永笑着看着两人。

她没说话,看着巴形薙刀。


新人端端正正地坐在小沙发上,眼观鼻鼻观心,一言不发。

被近侍带,不,哄过来的吧。

明明知道先把人带到天守阁是心照不宣的规矩,明明知道主君不喜欢自作主张的下属。然而始作俑者可以装傻:“是新人无论如何都要先见主君一面……”然后露出“我拦不住他呀”的无辜表情。

所以今天的近侍是谁?这种只顾泄愤不计后果的行为还真是糟糕啊。


巴形似有所察觉,抬起头来,正好撞上她的视线。他骤然紧张起来,继续盯着不是,贸然低下头也不是。

她看着他,笑了笑:“欢迎。”然后慢悠悠地说道:“不要欺负新人哦。”用的是整个房间的人都能听到的声音。

鹤丸国永等人笑着看戏,知道这是说给资历最老的初始刀听的。加州清光那边应了一句:“是——”反正就是让其他人收敛点对吧?啊啊真是麻烦啊。清光在心里啧了一声。都怪明石多事,现在主人发话了,从此以后新来的这位恐怕更不会收敛了。


差不多了。她站起身来:“你们继续吧。让一期一振到会议室找我。”说罢离开了。

“我先走啦。”加州清光摆摆手,拉开门把。

“我去通知一期哥。”鲶尾一溜烟地跑出去了。

“啊——那我也走了吧。”鹤丸笑眯眯地站起来。

“鹤丸殿,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请留下来一起把桌子清理了。”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太郎太刀突然开口。

“哈哈哈,好吧好吧。”鹤丸也不恼,“巴形,你回去吧,这里有我们就行。”

巴形摇了摇头,“不,我——”

“真的,你先回去把出阵服换了吧。”

“……好。”


“您找我。”对面的青年恭恭敬敬地点头致意。

“嗯。”她随意地应了一声,“来了个新人。”

“是您的新的刀。”青年站得笔直姿势不变。

“你见过了吗?”

“是,我见过了。是您的新的刀。”青年语气恭敬。

她莫名地觉得被噎了一下。“……他在这里没有认识的刀剑,所以你稍微提点一下他。”

“是。”

随即空气沉默了下来。

她曾听过别的审神者说一期一振“温柔健谈”,我这边这个到底是什么情况?健谈是根本沾不上边了,比起温柔不如说是别扭更多一点。所以是哪里出了问题?

她沉默了半天,终于还是轻叹了口气,“一期。”

一期一振身形一顿。她鲜少在他们面前叹气。

“明天那边有个会议,虽然是你是第一次,能去吗?”

所谓的那边就是审神者们的那边,所谓会议就是要带着信赖的侍从出席的场合。

她等待着回复,看着眼前人似乎是无意识地抓紧了裤缝线又松开,松开又抓紧,耐心几乎快被耗光了。

好在一期一振及时地开口:“我现世的时间还不如弟弟们久,战斗经验方面恐怕,恐怕……”

难得地制造机会结果演变成这样……她几乎快被气笑了,“不是,战斗经验?你以为你是去干什么的?那种脆弱的人类扎堆的地方可能没有安保措施?你觉得真的有人能拔刀出来吗?”

她不知道一期心里有没有在绕什么小九九,只觉一阵心累,算了。“就这样。你回去吧。”她摆摆手。

一期一振微微颔首。


“主君今天也要在天守阁用餐吗?”烛台切说法很客气,实际上是在跟加州清光打“主君又没吃饭”的小报告。

“啊——嗯。请今天的近侍君端过去哦。”

“是是。”被点了名的人打了个哈欠。


明石国行跪坐在房间外面,愣了会神。

有趣有趣,今天大概做得有点过头了,大概会被罚吧?他莫名想笑,丝毫没有被罚的人是自己的自觉。

“失礼了,我进来了。您该用餐了。”


END





评论(2)
热度(29)

© XYY国常住人口 | Powered by LOFTER